别关注,不写文了太懒了

带卡 故事一则

带卡小故事


 带土是个武痴,窝在后山一心只练他的武艺,对于其余任何事两耳不闻。他在山中建了个小木屋,养了一只狐狸,狐狸是他在溪水中捡到的。捡到它的时候,已是奄奄一息,跟被雷劈了一样浑身焦黑。带土心想,这只狐狸毛色跟他的头发真像,又黑又焦。
 留下来养吧,做个伴。
 对于伙伴,带土没什么感觉,想必是孤独惯了吧。
 说起来,他的家族很大,族人很多,至于带土,家族长老对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随他去了。
 自从捡了这只狐狸,带土从每天的吃饭练武睡觉变成了吃饭练武睡觉养狐狸。狐狸很不好养,带土废了一番功夫才给它喂进去一点汤汤水水。睡觉时带土抱着这只焦糊的狐狸,把鼻子拱进它黑黑的皮毛,心想太瘦了,什么时候才能养肥了吃呢?
 感情带土是养狐狸拿来吃的啊,幸好狐狸是昏迷的,被它知道还不后腿一蹬跑没影儿。
 喂了一个多月狐狸才睁眼,在这期间带土以为天天搂着睡觉的是一只玩偶,只有贴近狐狸的胸口听到微弱的心跳声带土才确信它还活着。
 狐狸的眼睛很漂亮,黑眼珠子轱辘轱辘瞧着抱着它的带土,它把脑袋在带土怀中拱了拱,带土醒了。
 带土很高兴,把狐狸抗在肩上,带着它去山中猎了头野猪,野猪🐗凶残,带土胳膊受了伤。
 狐狸很着急,呜呜呜呜给他舔伤口。
 转眼到了夏季,山下每年这个时候都会举办花灯节,无数年轻男女在花灯节上寻觅自己的另一半。
 家族里比他小几岁的鼬来后山找带土,说带他一起去,带土没什么兴趣,被鼬拉着洗漱打扮一番也是人模人样。
 其实带土不丑挺俊,只不过他每天自己一个人待在山上经常灰头土脸,又每晚抱着只毛发焦糊的狐狸睡,身上更脏了。
 带土说要带狐狸一起去,鼬说狐狸太丑会吓坏小姑娘们,狐狸趴在竹席上眼睛半睁不睁,想必睡了。
 带土说好吧。
 天空中月亮又大又圆,纤长的草丛里虫鸣蛾飞,狐狸蹲在草地里,它的周围飞着萤虫点点,带土回来了,非常高兴的对狐狸说他遇到了命中注定的女神,女神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琳。
 狐狸开始掉毛,黑焦的毛发大片大片掉落,带土嫌脏让它不要上床到外面待着。
 带土躺在床上,望着窗外的星空,心里想着他的女神。
 屋外传来敲门声,带土问,谁啊。门外应道,琳。
 琳晚上来找带土闲聊,一聊就是半月有余。
 鼬来找带土说花灯节最后一天再去逛逛,带土说他已经有琳了不会再去了。
 鼬好奇问怎么回事,带土详细说了。
 鼬说这事值得探究,说琳是山下的大小姐,家里人怎么可能允许她每晚上山来找野汉子呢。
 带土争论自己不是野汉子,是琳的未来丈夫。
 鼬给带土出主意,让他晚上灌醉琳,然后给她一个装满黄豆的布袋带回家。
 狐狸趴在桌子底下睡觉,耳朵不经意间动了动。狐狸已经恢复了原本毛色,长长的蓬松的白色皮毛很漂亮,带土说,哇原来你是骗我的,你这么好看。
 带土要抱狐狸睡觉,狐狸跑了。
 晚上琳来了,带土准备了酒肉招待她,邀请她一起喝酒,琳瞧着带土红透的耳根点了点头。
 琳酒量不好,喝了一点就醉了,但她没说继续陪着带土喝酒,两人灌了一晚。
 天色很快明亮,琳说要回去,她从歪倒在桌子上的带土身后拿起一个布袋走出门。
 布袋上有个洞,黄豆撒了一路。
 带土跟在琳的身后,看着她歪歪扭扭走回家,琳在家门前消失了影踪,带土四下寻去,在草丛里发现一只醉酒的呼呼大睡的白毛狐狸。
 带土摸着狐狸雪白的毛皮,没说话。
 天很快黑了,带土把狐狸绑在椅子上,对它说一会琳要来,你乖乖待着不要外出,我把琳介绍给你。
 屋外响起敲门声,琳来了,带土回头去看狐狸,狐狸还在,他去检查狐狸。琳在身后跟他说,带土,不用看了,我是那只狐狸。
 “你喜欢琳,我就每晚变成琳的样子陪你说话让你开心,不过我想了想,我终究不是真正的琳,不会给你你所需要的。但是我会帮助你。”
 狐狸说几天后琳会得一场怪病,所有医生都治不好,只要你登门说你有一颗包治百病的仙丹,会治好琳的病。条件是治好了让琳嫁给你,你才给她治疗。
 说完交给带土一颗红色的丹药。
 带土问为什么,为什么要帮他。
 狐狸没说话,留下一道白烟,狐狸消失了。空中出现一张白纸,上书“报恩”两个字。
 带土拿着丹药对空气说,我觉得我会被琳的家人当成疯子赶出门。
 狐狸从带土生活中消失了,带土每天的生活变成吃饭睡觉练武找狐狸,没过几天山下的琳果然病了。
 琳的家人很伤心,遍寻名医而不治,对于上门送药的带土他们当做是活菩萨。
 花季少女坐在他面前,带土很恍惚,他知道琳的病是狐狸搞得鬼。他看着熟悉的脸庞娇羞红着一张脸,带土想不是的,这个不是琳,他喜欢的不是这个琳,而是那个跟他开玩笑挖苦他的琳。
 他发现他喜欢的不过是琳的皮囊,而他想要每晚来陪他的那个灵魂。
 带土告辞了琳和琳的家人,当然治疗前他没说狐狸那番话。
 回到小木屋,他随意一瞥发现屋外有个白色的身影,带土跳窗追了上去。
 带土抓住那人的手,手心里都是汗,他着急的询问背对他的人,他有很多话想说,话在口中只挤出一句,“让我看看你。”
 白衣的人叹了口气,幽幽开口,“为什么离开琳。”
 带土的手抓得更紧了。
 狐狸化身的男子转过身,带土觉得这才是他真正想要的,真正的命中注定。
 “你真好看。”


 卡卡西是一只狐仙,遭受天雷渡劫的狐狸,在他以为自己千年修行化为一旦将要离开人世时,有个笨蛋救了他。
 卡卡西怀着感恩的心情不知不觉喜欢上这个人,他想让他幸福,令他没想到的是笨蛋临门一脚选了他。
 他说你是笨蛋,你应该追寻你应得的幸福,笨蛋却说只想要卡卡西的陪伴。
 人仙寿命怎么可能相同,卡卡西守在他身边直到对方寿终正寝,对方枯槁的手拉着他白嫩的手,看着他依然年轻的脸庞笨蛋哭得很伤心,他说,“卡卡西不要忘记我。”
 卡卡西没忘。


 西方吸血鬼盛行的时候,卡卡西跑去看热闹。他在路边捡到一个小男孩,黑黝黝的短发,倔强的小脸,卡卡西问他,你叫什么名字。小男孩看着眼前漂亮的白衣人满脸通红,他摇了摇头,说自己是孤儿没有名字。
 小男孩说了谎,他有名字,母亲给起的,说她在生他的时候梦到一只孤苦无依的风筝,晃悠悠飞在灰暗的天空中,像是在寻找什么人。
 母亲说你就叫纸鸢吧。
 小男孩对卡卡西说自己没有名字让卡卡西给取一个。
 卡卡西眼珠子轱辘转了一圈,笑得眉眼弯弯说,你叫带土,这个名字喜欢吗?
 小男孩点点头说喜欢。
 卡卡西牵着小男孩的手在陌生的西欧大陆上云游,一路听了很多奇闻趣事,卡卡西兴致很高。
 小带土有时候会问卡卡西奇怪的问题,问他知道永生吗?变成吸血鬼就能永生吗?
 卡卡西戳着他的小鼻头笑,他说,你怎么有这么奇怪的想法,做一个普通人不好吗?
 带土抱着卡卡西的胳膊说,不好,他想要永生,他要一直陪着卡卡西。
 卡卡西慌神了一下,他想起带土带着他四处寻找长生不老丹药,卡卡西说怎么可能有呢。
 如果可以他宁愿把生命给带土,带土说不行,他一定会找到长命的办法。
 小带土渐渐长大,他抱着卡卡西说想要做,卡卡西没说话,默默脱衣躺下。
 事后带土抱着卡卡西哭,说卡卡西能不能看看他。
 带土消失了,卡卡西揉着自己蓬松的白发站在高墙上,寒风猎猎,吹灌进他的白色长袍。
 他想还是做一只狐狸好。
 卡卡西准备回家,他被逃难的女人拦住去路,让他救救自己的孩子,她说小孩子被一只凶残的吸血鬼咬到了,她需要帮助不管谁都好。
 那个时代,吸血鬼是靠鲜血为生的,他们依靠吸食人类的血液获得永生,而被吸血的人类大部分都会失去生命,只有小部分人会转变为吸血鬼,与其说幸不如说不幸,他们是夜晚的常客只能躲在暗处苟延残喘,人不人鬼不鬼。
 夜晚降临,穿着黑色斗篷的吸血鬼在街上游荡,卡卡西站在窗边,心想要不把他们全灭了吧。
 他使用了狐仙的力量,街道拐角转过来一只吸血鬼,鲜红的双眼,短短的黑发。
 卡卡西抬头看夜空,乌云翻滚,有隐约的雷声传来,快下雨了。
 闪电在空中炸裂,照亮阴暗的小巷,对面的吸血鬼尖锐的犬齿滴着鲜血,他睁着通红的双眼对卡卡西说,“我回来了。”
 雨说来就来,骤然变大,雨滴落在卡卡西身上,他对带土伸出双手,“来吸我的鲜血,只给你一个人。”
 犬齿刺穿皮肤,雨滴不断落在卡卡西和带土两人的脸上,就像不断落下的泪水。


 后来啊,吸血鬼和狐妖快乐的生活在一起,生生不息缠绵悱恻。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秋m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