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关注,不写文了太懒了

NO1 自来也 
火之国木叶隐村的“三忍”之一,三代火影猿飞日斩的弟子,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、长门、弥彦、小南、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的师父。他指导鸣人修行,在鸣人成长的道路上有着重要的作用。后在雨忍村刺探情报,死于“晓”首领佩恩之手。 
自来也的原型来自日本的一个小故事《儿雷也豪杰物语》中的主人公儿雷也。儿雷也是一个使用蛤蟆作战的勇士,他的妻子是使用蛞蝓作战的纲手公主(纲手原型),而他们的敌人使用蛇,也就是大蛇丸的原型。由于作者自杀,我们没法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局是什么。 
NO 2 宇智波鼬 
火之国木叶隐村宇智波一族的成员,宇智波佐助的哥哥。是宇智波一族的天才忍者,年少时跟宇智波止水是挚友,擅长幻术。为了保护村子免受战乱,接受了木叶上层给予的将宇智波一族灭族的任务,之后加入晓组织做木叶的卧底。最终在与弟弟宇智波佐助的战斗中为佐助注入瞳力后,因身体患有不治之症,体力不支而亡。 
第四次忍界大战中被药师兜秽土转生,在和漩涡鸣人与奇拉比的战斗中由于使用了万花筒写轮眼,触发了原本留给鸣人体内装有止水左眼的乌鸦并对鼬使用了别天神,进而使鼬摆脱秽土转生的操控,后与佐助合力制服药师兜,最终解除秽土转生,灵魂升天。 
宇智波鼬代表的是日本神话中天照大御神的使者八咫鸦(在日本传说中三只脚的乌鸦,具有忠贞、勇敢、大无畏精神,同时也是中国古代传说中被后羿射日射下来的太阳神鸟),也可以是天照大御神本人! 
鼬总是释放乌鸦幻术(为了纪念宇智波止水,) 并且分身也是使用的耗费查克拉少量的乌鸦分身。在日本神话中,现世的管理者是天照大御神,常世的管理者是月读命,素盏鸣尊(须佐之男)曾凭十拳剑斩杀八岐大蛇,从其尾部抽出草薙剑。但是,须佐之男并没有八咫镜,八咫镜是天照大御神的。 
宇智波鼬正是八咫鸦的化身,秽土转生归来扭转了战局,并且以自己的方式引导着第四次忍界大战走向胜利。 
NO3 宇智波带土 
宇智波带土的原型,即日本神话中的月读命,本名“月夜见尊”,天照大御神之次弟,永世生活在黑暗中的夜国之神,是与统治天空的大日孁贵(天照大御神)、统治人间的素盏鸣尊(建速须佐之男命)地位等同的大神。 
传闻月读命曾在神威岳曾因误会错杀五谷之神“保食神”,而旗木卡卡西的名字含义是:麦田里的稻草人,放在田间保护五谷免受鸟雀之类的侵扰,对应五谷之神。月读命与五谷之神的矛盾,对应带土和卡卡西两人之间的恩怨。而且月读命在这次事件之后就永世生活在黑暗的夜里了,神话中再无“月读命”的记述。带土也在和卡卡西断绝往来之后就戴上了面具,舍弃了自我生活在黑暗中,再无“宇智波带土”的存在。同时错杀也标志着带土最终选择弥补自己的过错,并和卡卡西和解。 
同时月读命错杀五谷之神的地点是神威岳,也对应带土的独有瞳术神威。 
NO4 雏田营救鸣人 
姓氏“日向”就是“向着太阳”的意思。“日向”一词来源于日本古分国之一的日向国,在火影中被作为姓氏读作ひゅうが(Hyuuga),它的日语训读是ひなた(Hinata),而“雏田”的发音也是Hinata,是个双关语,在日语中的意思可译作“充满阳光的地方”。[2] 不得不说是岸本的巧思。现实中的日本,同样有一座“日向市”,它位于宫崎县北部,是临日向滩的海湾城市,作为九州海上的大门而繁荣起来的。 
TOP.05 长门、弥彦 & 小南 
3人为自来也教导出来的学生,善良且具有正义感,但因为遭小人算计,导侄三人悲剧;弥彦被逼死,长门的人生扭曲,小南变得冷酷,后来长门把弥的遗体制作成为天道,因为他的死太冤太不值得。 
小南是雨隐村的天使,弥彦死后一直陪在长门身边,照顾已经病态的长门,但在长门死后,小南也因为被带土夺走长门的轮回眼,在战斗中被带土杀死。 
长门被呜人净化后,决定把意志托付给呜人,并且复活木叶所有被杀死的人后力竭而亡。 
TOP.06 阿斯玛 
“三代火影所做的一切,现在我终于有点理解了,我总是事后诸葛,还有话想要对你们说…这是阿斯玛老师最后的话了,你们要认真听。” 
死前说的遗言都是跟鼓励井野、丁次和鹿丸要进取,并且希望鹿丸好好照顾恋人夕日红和未出世的孩子。 
TOP.07 白 & 再不斩 
白为了救再不斩而帮他抵下卡卡西致命的一击,卡卡西因无法停止白的攻击而用雷切将他心脏刺穿,白也用最后的力气抓住卡卡西让再不斩方便攻击,尽到他做为一个工具人的使命。 
虽然再不斩对白的死表现的很冷漠,希望把卡卡西连同白一起斩下,但后来对呜人讲述白对他的忠诚和情谊时,这位铁血男儿忍不住落泪,在最后一刻表达自己对白的感情。 
最终自己也倒在血泊中生命的最后一刻,再不斩救卡卡西把他带到白的身边,这时天上突然飘起大雪,再不斩相信那是白正在为他哭泣,并且表示希望可以再跟白去同一个地方。 
  TOP.08 三代火影-猿飞日斩
被自己最心爱的弟子所杀,为自己当年的犹豫不决付出代价,希望用自己的死唤醒大蛇丸仅存的人性和良知,当死神的魔爪穿胸而过,自己大吼且流下泪水“大蛇丸!你这个笨蛋!”,拼尽全力且一次又一次的心底怒吼着“醒来吧!”,画面也瞬间切换到那个微笑的老爷爷教给孩子们的那句话“火光闪烁,微风吹起,木叶又会再次飘飞…” 
TOP.09 日向宁次 
尽管自己身受重伤,也想为了保护呜人和雏田而尽最后一点力,以自己身体抵挡十尾的扦插之术后重伤而死,额头上终身束缚的分家咒印也消失不见;呜人问宁次为什么,而他的回答是“因为你说我是天才。” 
  TOP.10 蝎 & 千代
从小失去双亲的蝎在孤独中长大,千代婆婆为了让他不孤单,将傀儡术传授给蝎,而他打造的第一个傀儡就是自己的双亲;后来背叛村子成为晓组织成员,抓了火影我爱罗后被小樱和千代婆婆杀死,但因为战斗对象是自己的奶奶(千代),所以蝎也故意放水让婆婆杀死自己。 
千代婆婆非常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,在呜人人的斥责下千代婆婆用了转生术一命换一命的救活了我爱罗,并且对呜人说“新的时代快要来临,属于你们的时代。”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秋me | Powered by LOFTER